close

books-5.jpg

曾是職場小白的我必看隨手書之一”我是一隻貓頭鷹”,你呢?,

游魚子北漂工作時期,週末休閒活動很喜歡逛書店觀察人看書買書,

可惜現在書店門市己不多見,少了挖掘翻看新書的樂趣,

沒了書香味,只能自個兒在線上買書!

books-6.jpg

偶爾,會想起前公司老董事長要求業務行銷所有同事,

每週會前必須輪流上台做簡報導讀書的事,

一開始同事都會抱怨沒有時間找書看書做報告

沒想到,現在卻很懷念當時開會前的心得分享,

大家挑選自己喜歡的書本想主題做功課,

原不常上台簡報的同仁淺移默化粉習慣做報告,

真的真的覺得老董事長用心良苦,很有管理的智慧呢!

books-4.jpg

離開職場半退休也算自由有二個月了,

最近想透過參加社團50+樂齡讀書會閱讀交流,

準備導讀書單時,在書櫃上找到這本許久未讀又不捨得轉讓的書

”我是一隻貓頭鷹”

books-3.jpg

書本己泛黃,絕版書籍值得收藏,作者:法蘭克‧黎維斯.

是本心理勵志/自我成長/生活哲學的書,

再翻了翻書中註記畫了好多線重點喔!(年輕時的工具書)呵呵~

books-1.jpg

貓頭鷹在西方代表"幸運、智慧"的象徵,

 日本的貓頭鷹則有"祈福平安"的意義,

貓頭鷹具有"洞悉一切"的能力,散發著神秘的力量。

不知大家有發現嗎?在一些童話故事中,貓頭鷹都以博士形象出現

books-2.jpg

想想,在游魚子剛出社會前幾年就像書中的小雛鳥一樣,

對於職場的人際關係及相處眉角不太能理解,

常在處理事情很直接不懂人情世故,

總喜歡到書店買各種書籍來疏解,當時看了這本我是一隻貓頭鷹

得到許多的啟發和釋懷,之後,這本書成為我心靈成長的學習典範,

想像自己能像貓頭鷹一樣集智慧、沈穩、優雅於一身,

擁有過人的察覺力及適應力,遇到任何事都能處之泰然,

學習當有對立時,能優雅有技巧的面對,

一開始有點難但隨著經驗累積,慢慢能掌握自己!

書中提到,小雛鳥一遇對立衝突,總會全副武裝反擊或躲避,

然而,貓頭鷹式的人總是在刺激和反應之間分析,加入省思、創新及智慧,

習慣性從空中俯瞰,看清事情,全方位視野思考,

我常常反覆閱讀這本書,練習有如貓頭鷹般保持氣定神閒的工夫!

原本讀書會想導讀這本,哈哈,非常推薦這本書,可惜己絕版了說!

還好,參加讀書會的對象是熟齡朋友,

相信大家在心靈雞湯自我成長己練就一身功夫了,

改挑其它網路行銷的書再分享吧!

arrow
arrow

    游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